慕然

间歇性诈尸

© 慕然

Powered by LOFTER

【桃雪】称呼

原作编造,假如哥嫂还不熟




 

00.


其实放在他们两个人间最开始改口换称呼的是雪兔。


01.

第一次和雪兔见面是高二第一个学年分班之后,他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日本的教育每个学年都必须要分一次班级。但好在从小到大的好天分和外表让他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融入进一个新团体。


月城雪兔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吸引,大抵是因为从小就能看到某些东西的缘故,他天生对一些有魔力的东西或者人有极大的捕捉性。而当时的雪兔的确是给了他这种感觉。


但很快的他发现,对方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雪兔在日常中表现出来的不同只是那超乎常人的食量与可比桃矢一样优秀的各方面。


没错,各方面。


桃矢看着雪兔偶尔才会理解为什么过去那么多的朋友同学都说他实在太厉害,因为现在雪兔做的就是他以往做的事情,并且后者也觉得自己这样自然的很,一点都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桃矢发现自己容易被雪兔吸引,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之间的接触也不算太多。充其量只是在老师嘱咐其中一个收作业的时候才会偶尔的讲上几个字,那个人含着微笑喊他“木之本君”。


他便回,“嗯?”


只简简单单的一个字。


雪兔指指他的书包,桃矢从里面拿出各科的作业,然后就不再有多余的话题。



02.
 

这种陌生相处出现变化的那天来的很快。


似乎是哪一个平常的放学后,友枝镇迎来了难得的暴雨天。这场暴雨没有记录在天气预报当中,所以桃矢并没有带伞具。假如是这样他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因为已经快算是个成年人的桃矢知道自己不会因为这么点雨病倒。但有个人不一样——


他望向雨幕不由自主的担心起来自己的妹妹。


雪兔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实在长得有点太容易让人心生好感,这种相处的感觉桃矢之前并非没有经历过,那个已经离开日本不知道去到哪个国家的友人曾经也给他带来相似的感觉,这种感情很危险。


“遇到了什么难题吗?木之本君。”雪兔的声音是好听的,他看着皱眉的桃矢轻轻的问道。


“不。”桃矢下意识的回避只和他说了一个字。一点细小的担忧却还是略进了另一个人的眼中,雪兔望向大雨朝他问,“是没有带伞吗?”


桃矢盯着他的侧脸看了良久,也不知道为什么妥协的点了头。


“我之前放了一把伞在学校一直没有带回去,不过今天早上我预感会下雨所以又带了一把伞过来。”雪兔这么说,目光毛毛从雨幕里面转回来望向桃矢,他说,“要不要一起走?”


“……我还有人要接。”


在脱口而出就要答应的冲动里,桃矢想到了还在临校的妹妹,于是没有什么负担的将女孩当做理由说出来。一贯拿妹妹做理由的很多次都没有这一次心虚,桃矢觉得看着对方的眼神,就冷不下心肠来说很重的拒绝。


即便他是不知道雪兔有什么目的——他见多了很多想要他力量的灵物,也摸不准雪兔会不会是其中的一员,可这样他也说不出再多的拒绝了。


“嗯——”雪兔露出了沉思的表情,正当桃矢以为他要再想什么理由的时候,雪兔依旧露着温柔的微笑,“那这样一把伞是不够的吧?两把伞都借你好了。”


“……”拒绝的话被堵在了嗓子里,他不由的有些疑惑,看着雪兔带着笑意往教室走,他在后面叫道,“月城。”


“嗯?”


“为什么要借伞给我?”


“这个嘛。”雪兔抵着脸思考了一下,“因为想和木之本好好相处,我总觉得你在躲着我。”


桃矢的脚步顿了顿,难得有些怔愣。


这在从小喜怒不显于脸的他身上是很难有的,而此时他必须承认自己有点动摇,雪兔观察到了远远比他想表现出来的多。


“所以我就想和木之本好好相处。”而那个人还在继续说着。


“其实你……”桃矢想说如果雪兔能说出自己有魔力并且没有什么恶意的话他就能和对方好好相处,但话在快要说出来前被手机铃声打断。他停了打算说的话,往后退开几步才接起来。



03.

“没想到我们家在很近的地方。”雪兔撑着伞走在他边上,为了不让气氛显得太尴尬的开口。


“啊。”桃矢不冷不热的应了一声,兴趣不是太大。先前藤隆打电话过来是说今天大学提前下课了,于是他有时间去接走了小樱,并且问桃矢要不要帮忙。


为了不拿到爸爸再走一趟,桃矢果断的拒绝了,然后从雪兔那里借了伞,才有了两个人一起回家的可能。


“刚刚听到你叫小樱。”雪兔还是不在意他比较冷漠的态度,在走到半路的时候突然找话题问道。


“?”桃矢偏过头看向雪兔,在妹妹的事情上所有的在意明显比自己还要多。


“你们的名字里都有花,是家族的传统吗?”雪兔问。


“我母亲喜欢。”


“伯母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雪兔感叹。


“是啊。”这次应话的桃矢软了语气。


无关长不长大,在他心目中母亲的分量一直都是很足的。


“到我家了。”他的思绪被雪兔的一声打断,对方收了手上的伞把伞柄捏在手里,在屋檐下对他指了指修整的很好的庭院。他问,“需要进来看一下吗?”


桃矢张了张口没说出话来,只好顺从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上前把伞也给收好。


“我爷爷奶奶应该出门了,家里没有什么人。”雪兔冲他歉然的笑笑,领路走在前面。这家的装潢是难得一见的各处都有屋檐,也就免了打伞的麻烦,桃矢听他主动说起来家里人时心中一凛,感觉不知不觉间就和掉进了狼窝一样。


而雪兔最终也只是倒了杯茶和他谈了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后来又山南海北扯了几句,桃矢一一应过去,难得的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他离开前雨小了很多,雪兔送他出门的时候把伞递在了他面前,回绝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雪兔先一步打断,“明天到学校还我吧。”


“……嗯。”


“那么明天见,木之本。”


“明天见。”他撑起伞很有礼貌的点点头。



04.
 

和雪兔的接触在那个雨天后变得频繁起来,班级里的女生不知缘由,但对于两个大帅哥在一起这个事实已经足够他们尖叫,而男生们大多也没表现出太多的嫉妒过来,这点主要和两人其实都蛮低调有关。


正式接触雪兔之后桃矢才知道这个人的食量有多大,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够能吃了(字面意义)但雪兔的食量大概还要以他的倍数来计算。有时午休他们都在教室吃午饭的时候,雪兔捧回来的那一大堆食物总让他震撼。


“你不会撑吗……”他记得自己撑着下巴不忍直视过。而对面的人笑着,“不会啊,我觉得刚刚好。”


……你开心就好。


雪兔改称呼的缘由和藤隆有极大的关联。桃矢也不知道藤隆是从哪里听说他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便希望他带着雪兔回来玩一下。桃矢面露纠结和雪兔提起来这件事时,后者愣了一下后又很给面子的点点头,“那就麻烦招待了。”


甚至还很礼貌的躬身了。


带着雪兔回来的时候,家里空无一人。桃矢拿了鞋给他换上,领着他往楼上走。他家属于小型的洋房,他的卧室在二楼背阳的一侧,规模和一楼藤隆的主卧一样大。两人把书包放下后雪兔问,“接下来是不是要做饭。”


“……”


“进门的时候看到了,写在黑板上。”


桃矢伸手捂住脸点了点头,带着他一起进了厨房。于是当小姑娘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场景——她的哥哥带着另外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哥哥在她家的厨房做饭。


桃矢听到了声音转过头来,照例问候了一声“怪兽”。这语调比起他在学校的时候温柔的多,满载宠溺的感情,听得雪兔不由得侧目往他那里看去,自然也是看见了桃矢眼角的温和。


“哥哥才是怪兽。”


而小姑娘气呼呼的回复在他耳边又响起来,出乎意料的是桃矢竟然幼稚的又怼了回去。两兄妹之间的相处感情,虽然没有一言都已经传达出来,雪兔不由的笑了,才发现这两兄妹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他身上。


“不好意思啊。”雪兔抬手擦了擦眼睛,觉得自己都快笑出眼泪来了。桃矢用奇怪的表情看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后别扭的转过头去,而小姑娘依旧是好奇的。雪兔对于比自己年纪小一些的孩子总有很强大的耐心,对此他微微低下头去问,“你就是小樱吗?”


女孩子脆生生的答了一句是,然后就在雪兔眼皮子底下,突然脸红的跑掉了。


雪兔:……


桃矢:“那家伙对帅哥抵抗力很弱。”


雪兔:“木之本也是帅哥吧。”


“我例外。”




藤隆素来称呼自家孩子都是名字,听桃矢和小樱两个名称多了,雪兔在餐桌上时开口的木之本就格外难得一见。听了很多后藤隆也能发现这两个孩子关系应当是不错,于是最后他和雪兔讲,“我家桃矢平时在学校多凭你照顾了。”


“木之本也照顾我有这么多。”


“以后还多麻烦你。”


“木之本伯父你……”


桃矢撑着脸看两个人没完没了的客套,觉得这生活简直奇怪的不行。小樱倒是对雪兔很有兴趣,这会也没有回卧室去,而是在餐桌边看两人讲话。


桃矢无奈,起身收拾餐盘独自一个人跑去洗碗了。


洗到一半的时候他听到背后有动静,回头第一眼望见的是那鲜明的头发,他顿了顿问,“聊完了?”


“嗯。”雪兔点头,“木之本伯父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桃矢会有这么好的性格和优秀的能力和家庭果然关系很大呢。”


“……桃矢?”他有点愣神,除了藤隆之外只有一个人这么亲昵的叫过他的名字,而雪兔不管是从认识的时间还是身份来看,这个称呼的叫法也太快了。


“很介意吗?”雪兔的声音跟着响起。


——但他发现自己一点都不介意,脑中略过的感觉如此讲。


桃矢盯着水流下被不断冲刷的手指,良久后答了一句,“没事,就这样吧。”

  



Fin

评论(33)
热度(148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