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然

间歇性诈尸

© 慕然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示意噤声

2019第一篇,送给蓝蓝 @蓝没路 原作向续接时间线



 

喻文州是后来和叶修谈恋爱后,才发现他有个毛病,喜欢没事视奸一下自己的同人,什么图啊、文啊。

 

其实他最初是没有搞懂的,为什么这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可以写成同人。

那些个男孩女孩手上一动,还能够把一些真实发生的故事讲个八九不离十,这实在是可怕极了。

但喻文州不显山不露水,是一点儿都看不出来震惊的。他只会在队员好奇问的时候说上一句“该训练了”,然后就默默转身离开。但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有好多被编排的cp。

比如说他和黄少天一起出现,就叫有猫腻;他和王杰希说点垃圾话,就叫相爱相杀;他指导卢瀚文几句,就可以变成养成……以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个所谓的cp里,他还是有攻上那么几回的。

虚心接受设定的喻先生查过一次攻受,然后觉得,还挺有意思。

直到他发现,某人似乎真的对他心怀不轨。

电竞圈一直广为流传一句话:荣耀竞技不需要直男。

这确实是圈内实况。

一圈大老爷们大概未成年就入坑荣耀女神怀抱,周围基本都是一样的男性朋友,女孩太少。就算是后来被叫做天堂的兴欣,算来算去其实也不过就三个女性,其中还有一个是老板。

剩下两个女性,兴欣自己都不够内销,更遑论其他战队窥视。

于是男性扎堆一块撸,十年革命友情下来,不弯也奇怪。

不过这世道都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国外一圈地方同意了真爱超乎性别,国土面积里也有人高歌同性恋不犯法。

那搞搞基,似乎也没啥大不了。

于是,喻先生透露出了自己并不强烈的求生欲,就被某位意识到自己喜欢的大神给盯上了。

叶修此人,年轻的时候就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性子,十五岁离家,旁人至多想想就好,他背着行囊从北方下来,就再也没有想过回头路。

后来十年生涯混迹喜欢的地方,也没有磨平任何一点锋芒,就算后来可以叼着烟故作表面淡然平和,内里剖开也还是那么一个混账东西。

其实在很多人看来,他这样的人或许喜欢的东西只有可能是荣耀了,毕竟这个于他而言太真情实感、贯穿青春,似乎最好的人生十分之一(如果以百年计算)都放在了上面,所有的心思也都对着它。

但叶修知道的。

他毕竟还是一个鲜活有肉的人,不算无性恋,也会在一些独自的时光里想到还有另外一个人陪伴会不会好一些。

他是那时候才发现自己骨子里对安定还是有所偏爱的。

叶修要谈恋爱这种事从他口里说出来,抛开不可置信的起疑,大家想法第一冒出的都是相亲,第二想法就是一定要藏住他的斑斑恶行。

比如说说话太直接,平时太宅男,不会做饭但勉强算有一手泡面的好技能。

然后大家聊着聊着,觉得……叶修可能不太适合女性。

但他还是经历了几次相亲,女方或许淑女或许御姐,只不过多数没有对他产生兴趣。

俗称,不来电。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种恋爱方式,作为一个母胎solo出身的人,他觉得日久生情才是感情成家立业的好办法。

正巧,他现在特别的有时间去生情。

十一赛季叶修已经退役了,空闲的时间太多太多。

相亲解决不了的问题,苏沐橙就建议他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没准还能在路途里偶遇到一份感情不是。

然后他在走之前去了一次G市看蓝雨和兴欣打比赛。

谁也没有料到,他这么一去,就确认了一生所爱。

叶修是有待在选手通道的习惯的,十年荣耀职业生涯保存下来的东西改不了,拿出烟的时候才想起来如今好像不太需要藏着避着了。

他已经不再是荣耀选手,虽然出门在外还是会被人认出来甚至索要签名,但他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

喻文州是在这时候来的。

蓝雨队长脚步不紧不慢,永远保持着他的优雅和理性,就像每每在战术里面透露出来的模样。

一个人是很容易在细枝末节里面展露自己性格的,战术无疑就是他们这些打游戏的人最好的看出性格的方式。

喻文州看到他有些惊讶,“怎么会在这里?”

他掐了烟头,说:“不知道啊,习惯性走来了。”

喻文州就笑了,“没有出去看比赛也是习惯了吗。”

这次叶修倒是诚实,“大概是猜到结局,所以没有必要出去。”

喻文州不动声色换了话题,“听苏沐橙说,你在找人相亲?”

“对,不过现在好像还没有什么成效。”

“不太用那么着急嘛。”喻文州含着笑意,“说到底现在也就二十多岁,放在其他的人身上这才是刚出大学的年纪。你怎么就这么急着要恋爱了。”

叶修想了想,说了实话,“我觉得我可能还是挺想安定下来的。”

这极其像一种讨论人生的方式了,他们过去讨论聊天的时候偶尔也会提到这方面的事情。

说来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放在外面,他们这个年纪真的不该去想一些成家立业的事情,反而应该欣赏繁华,被都市激情给冲撞头脑。

可电竞这个圈子让他们不自觉的变得早熟,养成出来的逻辑思维和某些其他的职业人生绝对不可能经历的事情将他们打磨成过度成熟的样子。

那时候,也有提过几次恋爱方面的讨论。

到底大家还都是一般年轻的人,八卦之心不会少到哪里去。

叶修和喻文州都算得上大神,也没被少议论过这种问题。而很多人都觉得,他们两个就有点像极端。

叶修是根本想不到如何给他匹配一个另一半,喻文州则是太符合好多人心中的男友形象。

他们说喻文州好让人动心好适合做男朋友,是因为好看外表;因为体贴个性;因为喻文州懂得利用自身的魅力;因为喻文州看上去会值得人爱,也因为喻文州是那种看上去就特别会爱人的人。

而叶修回忆自己那一瞬动心,大抵只书写两字。

就是舒服。

喻文州觉得叶修可能在追他。

这不是他一个人有这种想法,是整个蓝雨战队都有这么想法。

说来蓝雨队伍真的很轻松愉悦,所以队伍里上到队长下到队员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技术落差。就像大家不会因为黄少天是剑圣就对他兢兢业业,也不会因为喻文州是队长就不敢在他面前热闹。

这点放在别的战队,大概是不可思议的。

整个职业联盟大概就只有三家是这种模式——蓝雨,兴欣和刚刚上来的新嘉世。

其中,蓝雨存活时间最长最久,也自然而然积累了一批梗和玩梗少年。

队伍里长年出现互相磕不对cp的人撕逼的现象,喻文州一度因为听了他们的聊天而觉得队伍不好带。

何况这群人没一个记得同人圈首条法则——磕cp别舞到蒸煮面前,甚至互相揶揄互相伤害,大有要蒸煮忍不住兴趣视奸同人的心思。

以至于当叶修的电话再次在蓝雨的某次晨间训练结束后打来时,石头剪刀布输掉的郑轩被队员们赶鸭子上架来问喻文州,“队长……你说,叶神是不是在追你啊?”

“嗯?”喻文州扣下手机,疑惑的发出一声疑音,选择装傻。

“……没有没有,队长你继续吃饭。”而郑轩段位显然不够,心思也过度的慌乱,可能因为心里八成肯定真相,才会觉得自己会被灭口。

于是赶紧打断,转头就走了。

喻文州轻舒了一口气,心说:我其实也好想知道这个问题。

那天他没能和叶修在通道里聊很久,毕竟场馆要关门,他要归队,晚上还要庆功的夜宵要吃,于是就随口客套约网上聊天。

当天晚上因为第二天不用早起训练所以大家本来吃夜宵就花了时间,结果喻文州一边吃一边和叶修唠叨,等回到宿舍了还在和他天南海北的聊着。

反应过来看一眼时间,都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他心里一惊,赶紧和对面说完晚安自己要睡觉,并且心里甚至腹诽了叶修不会是下一场雷霆心机派来分他神的吧。

结果第二天他发现叶修又来找他聊天了,第三天、第四天亦然如此。而且再也没有出现过晚上聊很久这种事,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趁着蓝雨没有练习的时候说,甚至在晚上还会提醒喻文州早睡。

这种频率几度让喻文州起疑叶修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再后来,他发现这个问题不是一般的大。

叶修大概是想追他,是谈恋爱的那种,和他在一起的那种,他查过的攻受的那种,最后要上床的那种。

同样母胎solo二十一年的喻先生,觉得自己应该是要拒绝的,但心里生不起抗拒,甚至觉得没有什么毛病。

喻文州对叶修的粗箭头,其实好多人都看出来过。

他从一开始战术就一直盯着一叶之秋;后来他在圈内交往真的很密切的人也就那么几个,里面也会有一个叶修。

他觉得叶修特殊,所以在几次聊天过后就给对方设置了特别关心。

他无比的信任叶修,所以对他退役的行为并不觉得意外。

他和叶修有种天然默契,他理解叶修,即便他们之间的代沟存在,时代不一样。

想来其实很多人都说叶修之后的世代,所有人都踩着他前行的步先走一段路,再撞碎。

可喻文州有点不同,他不仅仅是撞碎,他是跟着叶修的战术研究走下去,并在这种规律里,找到了他独特的方式,来运用这些前人思想。

喻文州甚至可以大胆的猜测,整个荣耀圈子里他说他第二了解叶修,没有人会站上第一。

于是等一年的夏天终于到来,蓝雨出局四进二的当天晚上,叶修在电话前先一步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对面的人应该在大排档或者哪里,干蓝雨一贯的赛后聚餐一事,旁边热闹的黄少天和卢瀚文打闹的声音透过话筒清晰可见。

叶修问他,“怎么了,文州?”

喻文州看了看手边端着的酒,思考了两秒,没喝,问:“你是不是在追我?”

叶修差点被喻文州的直白吓得摔倒在地。

“本来是不是打算打个电话过来的?”他又继续问。

叶修“嗯”了一声。

“我猜你现在不在别的地方,就在S市。”

叶修倒抽了一口凉气,“喻队……你果然是神棍吗。”

喻文州说,“那是王杰希,我可不是。”

叶修猜测对面这位是不是醉了,平日喻文州如何也不会去回应这种明显带调侃加坑的说法的。

他只会高深莫测的忽略过去,不动声色的引到下一个话题。

所以当下他做决定,“我在,我现在出来找你。”

喻文州随口报了地址,按掉电话,揉了揉自己的双颊,觉得有点计划通。

假如酒醉是一种形态,世上每天都会有千姿百态。而叶修见到喻文州的那刻,就知道他是没有醉的。

他看着蓝雨队长在一群队员聚集中站起身,将外套放肩上一甩,起身朝他走来。

那瞬间,他明白自己动心的并不冤枉。

不仅仅是舒服,更多的是喻文州好懂他,就像现在骗过他也轻而易举。而且他站在这里,没有分毫因为被骗而产生的不爽或者别的什么负面情绪。

“来了?”喻文州问。

“来了。”叶修点头。

“那我们走吧,其实刚刚你还有问题没有回答我。”他说。

叶修就说:“我是在追你。”

喻文州定下步子,偏头看了他一眼,好半天后他疑惑的问,“你还要我回答这个问题吗?”

叶修想,不用了。

那些爱侣之间需要确定感情而讲出的“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对谁都可以适用,而真情实感藏在相处里,不用说出。



End.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