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然

间歇性诈尸

© 慕然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声声

原作向私设初遇,假如喻文州还没那么心脏






 

“他其实有还不是那么心脏的时候。”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国家队都震惊了。

整个国家队十几人,上到队友黄少天,下到出道年龄最小的唐昊孙翔两个人,就没有一个人没被喻文州坑过,叶修这句话显然没有任何说服力。

“真的。”某叶姓男士很真诚的眨了眨眼睛,不过并没有什么用。众人还是当他在说瞎话,放开心思各玩各的去了。

喻文州这才对他笑了笑,“我之前说什么?”

叶修先告状,“那肯定是因为后来你太心脏了!喻文州你这样要不得。”

喻文州:“……”

你个领头的心脏有什么资格这么说??

其实,小喻同学还真是有过纯良的时候,只不过那已经是年轻岁月难得的一段时间,还维系不久,所以哪怕是黄少天,都要对叶修提出的不心脏产生质疑。

极小程度的有人知道,叶修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是巧遇,甚至都不和荣耀有太多的联系。

广州的夏天是极为动人的,雨水缓急有度也出人意料,不让行人产生不好的记忆,又偏要留下深刻印象。叶修那会自己都是个孩子,也还记得身体是本钱,不想留一点可能性的病因,于是在屋檐下等待雨停。

然后喻文州就冒头了,还穿着蓝雨的队服。

叶修少年时就有后来对任何荣耀相关的事情都可以胡乱说上几句的本领,但在喻文州这里第一回就碰壁了。

捏着伞的喻文州茫然回头,看见同样是少年的人在雨幕里亲切的问他,“你是蓝雨俱乐部的啊?”

喻文州的点头刚落,那少年就继续开口,“那太好啦,刚和你们魏队约了要去俱乐部。哦,我叫叶秋。”

2016的夏天没有谁会不知道叶秋。

那是嘉世王牌选手的名字,是神秘的代名词,是神之领域那个一叶之秋的操作人,是赛场上一往无前的王者。

而十八岁的叶修大神脸还没有完全长开,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上几岁,从年纪上很难猜到赛场上那般老练心思的人会是这么一个少年。

喻文州当时也是不信的,他的表现直接在脸上了。

“我真的是叶秋。”叶修哭笑不得的开口,隐约的真相心虚被他抛下,说起话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这样的态度也没换来喻文州的相信,他眨了眨眼,没说话。

叶修长叹一口气,换上了揶揄的口吻,“那小朋友你要怎么样才相信呢?”

要是后来的喻文州,定然要调侃的讲上一句,“那前辈演示一下,技术是不会骗人的。”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眼里会藏着狡黠,又有那点不甚在意的逗人玩的劲,让人提不起敷衍,却会不自觉哭笑不得。

然而这个刚和叶修遇见的喻文州还不如后来积累过后的八面玲珑,他将伞撑起来,语气淡淡中夹杂着一丝少年老成的叮嘱:“有什么好证明的呢?不就是要去蓝雨俱乐部?那就过来吧。”

伞面颠在雨幕里,有雨点声荡开。

他站在那里,叶修钻进他的伞下。

叶修和喻文州的故事,大多发生在雨天,小雨大雨,冬雨春雨,各种水光潋滟的故事。

喻文州家里有个长辈,是写作故事的人,在喻文州还小的时候就常说,“我愿意给每个雨天的故事好结局。”

模糊界限把天空地面连成一线的雨水,车流熙熙攘攘,闭眼一想确实是温柔的。

喻文州想起那一场冬雨。那会已经是2018年的春天,荣耀联盟第三赛季走向尾声,俱乐部和初生的联盟互相营业,打包了所有职业选手到杭州来参加盛会。

叶修找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冷得嘴唇有些抖。

“你们广州人真是一点都不会保暖。”叶修无奈的看着他,解下自己的围巾给喻文州围上,眸里带笑。

“隔的不远,没想到会差别这么大。”喻文州很坦然。

叶修把十七岁的少年带上车,听见雨敲在车顶的声音,寒意被车内的暖气带走,二十岁的青年意外的会开车,他在雨声里偏头看向喻文州。

“系一下安全带。”

少年嗯了一声,抬眼看到叶修望着前方专注的模样,睫毛浓密在眼前留下细小阴影,像藏着整个宇宙。

动心应该都是双向的故事,没有一个人的欣赏会独自享有太久。叶修对喻文州的欣赏,从细节开始。

第一次的雨水里并肩撑得伞后来被喻文州留给了叶修,少年指着伞说,“我不用出门了,你还要回去吧,这把伞就送给你了。”

于是叶修捏着那把被雨水浸泡过后的雨伞,在蓝雨训练室前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笑起来。魏琛没客气的让他们蓝雨的小鬼连接上去挑战过于年轻的嘉世小队长。

那小队长斜斜的放着键盘,右手搭在鼠标上,指骨分明,左手虚虚的压在按键上,认真专注,眼神盯着屏幕上炸开的绚烂光斑,将他的脸映出不同的色调。

训练结束后他钻出训练室,叶修才慢悠悠的也从训练室里面出来了,他手上还拿着那把黑伞,只不过已经没有滴水了。

“我觉得我也暂时也是不需要这把伞的。”叶修这么说。

而喻文州却又问他,“你真的是叶秋啊?”

叶修笑了笑,“对啊,不是假的。”

喻文州似乎有点懊恼,他的情绪在那会还很明显,于是轻轻的叫了句,“叶神。”

叶修看他一眼,忽然很想摸他的头。

还有一场雨在第六赛季结束后的广州。

这座城市天生适合谈恋爱,有草木葱茏的味道,油柏路还不会烫脚,夏天的一场雨淋下来,五颜六色的伞萍水相逢。

那会的喻文州已经和叶修齐名,被叫做四大战术大师了,第六赛季的结果盖棺定论,至此把他和他的队伍一起带上更高的平台。

冠军队总是在任时候最被压榨,当嘉世的人坐着飞机来到广州的时候,蓝雨众人才明白为什么老板不让提前放暑假。他们在假期总得经历忙碌灯光,广州市里蓝色和红色混在一起,倒让人想起最配的两个颜色模样。

那场雨是在半夜来的,叶修从房间想要溜去网吧,抓到了和黄少天一起来酒店的喻文州。喻文州在自家副队拐卖了联盟女神的想法中思考了一下,甩出绝招。

几分钟后两人坐车到了喻文州家在的小区,联盟被众人当做麻烦的叶修大神被泡面击败,吃着惯熟口味的时候真心感叹,“这世上谁能拒绝泡面呢?”

正在泡咖啡的喻文州手指一顿,突兀冒出一句,“我。”

叶修被噎了一下,呛咳着抬眼看向他,缓了一会后说,“没追求。”

喻文州沉默了,没有回应这句话。

叶修专注吃面,好一会后才听到喻文州又在喊他,他头也不回,嗯了一声。

“你打算怎么办?”

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叶修听懂了,一方面惊讶于喻文州的敏锐,另一方面觉得果然只有喻文州可以这么快的看出来。

他笑了一下,汤喝了两口放下来,“我不打算怎么办,也没有必要怎么办,这和你对蓝雨一样。”

蓝雨之于喻文州是责任,是归宿,像家,是他的梦想有延续的地方。

蓝雨支持喻文州成长,喻文州是蓝雨的基石。

叶修和嘉世是什么关系呢?

是一路走来的扶持,共同创造的欣喜,登上巅峰的荣耀,和永不褪色的信仰灵魂。

“你是一个好队长。”喻文州这么说,无声明白了叶修的克制。

最后晚上叶修没有回酒店去,喻文州的家里有足够多的房间去装下另外一个人。

雨声是半夜起来的,敲在窗框上面,叮叮的响。空调的好作用和暴雨叫醒睡梦中的人,喻文州的手机亮起来,是来自另一个无梦人的邀请。

“喻队,你缺一个对象吗?”是叶修的消息。

几秒后叶修在电脑上看到了弹出来的屏幕,对方回他,“我想了一会,没想到拒绝你的理由。”

评论(11)
热度(36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