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然

间歇性诈尸

© 慕然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与有荣焉

兴欣粮食向



 

1.
 安文逸大半夜醒来找水喝,发现对面的床上又是没有人的。途经一楼时果不其然看到了上林苑这边训练室里面透出来的光,他叹了口气,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出乔一帆的杯子,非常熟练的泡了一杯绿茶。

乔一帆坐在电脑后面看视频,因为戴着耳机,所以没有发现自己背后来了人。安文逸的手出镜后才吓得小乔队长有了反应,年轻的脸上露出一瞬间的茫然和促狭——被吓着的。

当下已经是荣耀联盟第十三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段时间,老将连续退役,薪火传承。前几个赛季微草霸图的沉寂在这个赛季都有了见识,新生的巨浪拍打着没有准备好的别家战队。

乔一帆如今陷入了一个周转轮回,苏沐橙于上个赛季把队长的职位交付给了他,于是兴欣的担子直接压在了他的身上。这程度不亚于当年从王杰希手中接过微草的高英杰,也比得上从韩文清手中接过霸图的宋奇英。这一轮新生代每个都总有要站在这个位置上的那天,但甫一站在这里,紧张感和压力扑面而来也是更改不了的。

乔一帆安安静静的捧着绿茶,腿蜷着窝在一方座位上的狭小空间里,看起来真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模样。安文逸本来想要说出的话也给憋了回去,无奈的道,“作为队长,你应该要比队员更加注意自己身体一些,大半夜的在这做什么呢?还不去睡觉。”

乔一帆从善如流的点头道歉,少了刚认识时候的那分真诚,脚也和生根似的粘在座椅上。安文逸觉得他这道歉敷衍的像在哄孩子,兴欣的牧师选手和他日夜相对有五年,竟也后知后觉才意识到他们的小乔队长已经长成了这么轴的一个人。

“文逸哥,没事的,我心里有分寸。”

……体贴人的观察倒是一直没有生疏。

2.
 莫凡放下了早餐,起身去叫方锐起床,剩下没有起床的人将由副队长一一去叫醒,功臣莫凡可以身退。这个习惯是兴欣从第十一赛季的时候就养成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提高队伍的水平。

兴欣在荣耀联盟中最初达到的辉煌水准太高了,第十赛季结束叶修一退役,黑子就上赶着过来黑兴欣,所以即便第十一赛季的兴欣都已经打进了四强,也改变不了黑子心中兴欣的地位低下。

他们总说:兴欣这个队伍离了叶修什么都不是。

在黑子的嘲讽下,第一个努力提高自己的是乔一帆,但他也是太努力了,天刚亮就开始早训的做法让陈果和苏沐橙几个姑娘看着非常心疼,于是苏队长大手一挥,说:“早训是可以做的,但必须得注意身体。”

有了苏队长的放话,早训的风潮就起来了,也就出现了有的队员既想一起跟着练习,又起不来的局面。找莫凡来打破这个局面的想法也是乔一帆提出来的,十一赛季的莫凡在队伍里还是不怎么和人交流,虽然大伙都已经习惯他的不声不响,但一个活人总得多与人交流几句才能更好的磨合了解吧?

所以莫凡被叫去每天早上喊人起床。

后来证明乔一帆的想法很是正确,被赖床逼着掀被子的莫凡确实是这么多年来兴欣众人见过的最生动的莫凡,交流打趣顿时多了起来。

后来莫凡能够好好和大家交流的时候,叫全体的任务就落在了方锐身上,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和兴欣的其他人相比起来,方锐算是爱赖床的那个。

3.
 罗辑又是在桌子前醒来的,先是感觉有些腰疼,坐起来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疼的。好不容易摸索着找着眼镜带上,罗辑后知后觉的想:原先就算是熬夜挑灯夜读也没有像如今一样浑身酸痛啊!

十一赛季结束后,毕了业的罗辑直接南下到了兴欣。他往学校那边的研究会挂了名,偶尔做点神童要搞得学术研究,其他的则是跟着队伍默默进步。当年叶修看好罗辑的,就是他骨子里的学术精神和钻研经验,如今已经是老手的罗辑无愧于叶修一开始就对他的判断,甚至有望这个赛季进一次全明星——这大概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明星赛上面有召唤师出现的可能。

方锐来拍门的时候,罗辑好不容易才推醒包荣兴。兴欣第二个会赖床的人就是包荣兴了,惹得莫凡掀被子的也是他,后来众人发现,叫包荣兴起床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的,罗辑总有办法诱惑他起来。有时用食物,有时用别的东西,总归就是很制得住他。

兴欣成立那会的被包荣兴搞出来的焦头烂额,已经在这几年当中一一针对,可以找出头绪了。上个赛季苏沐橙转让指挥权的时候,他和乔一帆还认真的算计了包荣兴的脑回路,无缝的将包荣兴加进了兴欣的战术体系当中。

知道了这件事的叶修打电话过来慰问过,话语里满是都自己这些后辈的认可。

罗辑记得这位大神那时说,包子确实是太飘忽了,这几年稳定下来后能加入进兴欣体系,是你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你们很不错啊,继续加油。”这是兴欣的创立者留给他们最好的鼓励。

4.
 “小唐,压力大吗?”陈果在帮唐柔做手操,一大早的唐柔有了个新的计较,便是很有兴趣的叫陈果一起去了训练室。

这妹子这么多年来还是保持着高峰水准。钢琴的技巧无疑为她定下了极好的手速基础,如果说喻文州是因为自己的手速过低能够达成长久续航,那唐柔就是因为自己手速的稳定能够长久续航。

关乎唐柔这个赛季会停下来的言论猜测其实有不少,作为叶修的战法操作者,她与如今联盟里的另外两个战法有极其深厚的友情。而这顶天立地三战法里头,要属唐柔最为年长,她的打法很凶又勇,按道理来说是非常损手的打法。可耐不住强度更大的训练唐柔都经历过,所以精细操作留给唐柔双手的负担,远远没有那些只看得到表面的人想的那么可怖。

唐柔笑起来,“有一点吧。沐沐呢?”

这个赛季要退役的不是唐柔,但兴欣确实有一个人会离开。老将当中第三赛季的众人已经退的七七八八,而今终于轮到了当年被叫做黄金一代的第四赛季选手,兴欣的苏沐橙就是黄金一代的一员。

苏沐橙如今在兴欣的体系团队中成了轮换的那一个,操作着枪炮师的姑娘在赛场上虽然还是良好的策应手,但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补全不上来的空隙了。

“她去接叶修了。”陈果说。

“哦?叶修要来?”唐柔有些惊讶。

要说兴欣最初一批的人,只有叶修没有一直待在杭州。魏琛退役后一直待在网游里为兴欣打材料,叶修偶尔也会上来帮忙,可绝大多数的时间还是放在了自己生活上面。

兴欣都知道当年叶修是离家出走打的游戏,对于他们老队长的选择自然都是体谅的。叶修退役后回家读了个大学,那天他最后在考毕业证之前刚好打了个电话回来,男人咬着烟,有些感慨:“周围坐着的都是可以叫我叔叔的人了。”

兴欣的人便一起打趣他,“你也不老嘛。”

所以这么一想,其实他们也已经有大半年的也没有见过现在在认真上班的叶修了,唐柔有点小期待。

5.
 乔一帆和罗辑对着各自的笔记记录研究了一会,就从旁讨论起来。兴欣如今要说战术素养,自然是罗辑和乔一帆两个人战术素养最高,在大方面上大伙都愿意听他们的指挥,但有时他们的指挥天差地别,这就苦了两个搞战术的人得一起磨合。

安文逸时不时也会冒出几句,从治疗角度出发的安文逸对于一些东西的见解比较透彻。

搞战术的三个人默默在这边讨论,剩下的队员在做自己的针对训练,叶修和苏沐橙进来的时候就见到了这个场面。叶修笑了笑,“真热闹啊。”

苏沐橙说,“可不是嘛。”

兴欣从一开始气氛就特别的热闹,队伍里面没有一点生分的上下级关系,更别说是争首发什么的。这可能和兴欣的成长环境有关,但不知不觉影响奠定成这种基础后,叶修是相当满意的。

当年他说过蓝雨的氛围是他认为的,战队中最好选手形成自己个性的成长氛围。如今要他来说,兴欣也是不遑多让了,一个成立了有十多年的战队可能有那种随性气氛是因为管理者的能力,而兴欣则是因为每个人的性格。

要说对荣耀的执念和冠军的念想,这些东西每个战队都不缺少。而兴欣比他们多的一些,大抵就是随性。

第十赛季拿了冠军之后的兴欣有了一次奖金,陈果本来想拿这笔钱好好成立一个俱乐部,但最后被叶修阻止了。俱乐部这种组织出来,就显得特别正规严谨话,先别说陈果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打理,就算是别的部门也都非常不习惯搬迁。

所以最后陈果把上林苑的住房往外又扩展了一些,在小区里画出了一个范围区域来,这就成了兴欣的俱乐部。

可以说这么多年在荣耀圈里,这样的俱乐部也是头一回见过了,可就是这样的兴欣,养出了极好的氛围,也养出了极好的人。

6.
 叶修是被苏沐橙特地找过来给乔一帆做思想工作的。

兴欣无人不知他们的小乔队长是一个沉得稳又能隐忍的人,因此他们能够看见少年身上背着的沉沉包袱,却不知道如何开解。明明从年纪上面来说,乔一帆是整个战队最小的一个,但他总能够给所有队员一种可靠的感觉,这也就是乔一帆最明显的个人魅力了。

叶修吃过中饭后单独把乔一帆拎出去谈话了。他们围着西湖边上走,叶修目光望着前面的路,嘴里无意的问着常规赛最后这三场乔一帆的打算。昨晚才刚研究过视频的乔一帆脑子非常清醒,再加上又和安文逸,罗辑两人讨论过一会,对于叶修的问题,他便是马上的就回答了出来。

等洋洋洒洒说了有一会,乔一帆才意识到叶修什么话都没说。骨子里对前辈的敬重涌上来,小孩脸上闪过一点之前几年才见得到的小心翼翼。

叶修笑了,“继续说啊小乔队长,现在可是你的主场,怎么的还要注意我的想法?”

苏沐橙在和叶修沟通中提到了乔一帆一个很大的问题,乔一帆固然是有能力的,大局观念更是兴欣之最,但因此他容易去钻那个牛角尖。最不能攻破没有真理理解的地方,乔一帆面上不提,私下里却有些较劲。乔一帆也难得有一些感兴趣方面的事了,但苏沐橙可不觉得钻牛角尖是一件好事。

钻牛角尖确实源于大局观。乔一帆平时是水一样的性子,温和通透,在认定了一个事情后却又能表现出一点平时谁都以为不会出现在他身上的坚韧执着,不撞南墙不回头。这倒不为是一种反差,可在关心的人看起来,就有时会有一些揪心了。

乔一帆得了叶修半是调侃的鼓励,便继续讲了下去,最后三轮常规赛的对手分别是虚空,嘉世和301。三支战队的打法风格完全都不一样,在面对的时候布局自然各异,如今兴欣的积分在排行榜上为第七,这么尴尬的位置情况下,兴欣的整体压力非常之大。

叶修理解压力,于是依照自己对乔一帆的了解换了一个问法,“这个赛季沐橙要退役,你是不是想着一定要拿个冠军。”

乔一帆表情顿了一下,说法却是,“电子竞技没有第二。”

叶修被小孩这偷换概念的小狡猾给气笑了,又有些无语。他虽然已经离开联盟有很久了,却还是会去关注荣耀赛事。自然也在群里和一些友人的口中听过他们对兴欣的评价,对乔一帆的评价。

原先乔一帆一直是他看着成长的,进步也是一点点的上来的,有时候能突然让他惊艳一下;而后来他离开联盟,乔一帆的成长也是一点一点的积累,却因为时间长短翻新成有些带刺陌生的模样,叶修看着还觉得蛮稀奇的。

而今他终于见到那些人口中的属于乔一帆的狡猾心脏,竟隐隐产生一些欣慰的感觉来。然后他又想起来自己的目的:“有想法去做一件事,有定义一个目标这都是好事。但是,你可以努力,可以用劲,却不能因为一定要达成目标而去勉强做一些超纲的事情。”

乔一帆刚想说自己没有,叶修却直接调出了证据。

兴欣除开安文逸之外,许多的人也在半夜见过爬起来的乔一帆。他们对于小乔队长是尊重的,却也不希望乔一帆一个人去背负这么大的压力。兴欣是一个整体,队伍也是一个整体,即便一个人再多少努力,也不可能抵得过一支队伍。

叶修说,“你要给所有人信任,也不能让所有人为你担心啊。”

乔一帆顿时悟了,一回神就想到了很多被忽视的细节。

7.
 罗辑最近总是腰疼,据说是大半夜研究战术的原因。

包荣兴在尝试解读自己的战术意识,在无形之间帮助队友了解了他的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

安文逸的操作难度往上又升级了一些,不站岗治疗的操作时间提高了有一分钟。

莫凡和方锐最近打配合的频率增高,有研究出新一套忍者加气功师打法的趋势。

唐柔稳定练习,时不时冒出一些针对角色的新战法打法。

陈果买回来了很多的茶叶和薄荷糖,还给兴欣的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杯子。

苏沐橙关心着所有人,偶尔找他们谈话,如今更是把叶修也千里迢迢的叫了回来。

乔一帆到了上林苑前,在开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他拿出手机拨给了叶修,忙音只响了几秒就被接起来。

乔一帆站在日光之下轻声地对叶修说:“前辈,我还是认为这个赛季兴欣能拿到冠军,而且,我不会勉强。”

挂断电话后的乔一帆拿出钥匙开门,客厅里坐着兴欣的成员们,本来应该午休的大家都好像在等他回来似的,在听到开门的一刻却都是抬头又低下。

乔一帆关上门时提了一点笑意,走进他们中间。


END

评论(13)
热度(50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6